湖北出台45条实招助服务业复元气

发布者: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381

今天(3月30日),湖北发布了《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措施》,出台45条真金白银的帮扶对策,助力服务业企业渡过难关。

今年,湖北“六税两费”的减征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在此前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基础上,纳入服务业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优惠力度也进一步加强,将实现最高50%税额减征。同时,针对餐饮零售、文旅体育等目前几个困难行业,湖北将实施包括资金补贴、失业工伤保险缓缴、金融扶持、业务拓展在内的27条政策措施,其中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的缓缴期限提高到了1年,且1年缓缴期内免收各类滞纳金。

对于服务业最关注的疫情防控,湖北力求“精准”,既不“放松”,也不“过度”:不得在国家和省级政策要求基础上,擅自增加对服务业的疫情防控措施;不得非经流调、无政策依据对餐厅、商超、景区景点、电影院、健身场所等实施关停或延长关停时间等措施,将疫情防控对服务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今年,交通运输行业也有较大力度的优惠政策:湖北将暂停航空和铁路运输企业分支机构预缴增值税一年;免征轮客渡、公交客运、地铁、城市轻轨、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对于通行湖北省内高速公路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如果您安装了集装箱运输专用ETC、并符合合法装载条件,还将在5%基本优惠的基础上,再享受省内通行费9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