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召开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

发布者: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475

917日,武汉市服务业发展大会暨服务业招商专场活动举行,这是近十年来武汉首次召开服务业发展大会。泰康集团董事长陈东升、中国电子副总经理陆志鹏等24位国内知名企业家受邀参加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与来鄂出席武汉服务业发展大会的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出席活动。

王省长在交流中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经济保持全面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经济发展回归常态、重回“主赛道”。全省上下正锚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发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应有的正增长追回来;着力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主导、现代服务业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51020”产业集群;积极推动长江中游三省高质量协同发展,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双循环”重要空间枢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出台系列政策措施,促进服务业发展能级全面提升。希望各位嘉宾继续关心支持湖北,在鄂布局更多优质项目,深度融入我省现代服务业及其他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会议成果丰富,泰康集团董事长陈东升、九州通集团董事长刘长云等国内知名企业家和武汉知名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深耕武汉发展壮大情况发言;东浩兰生公司总裁李栋、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汪林朋、北京武汉企业商会会长杨驰升受聘为武汉招商大使;38个服务业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519.73亿元。此次签约项目有三大特点,一是聚焦加快发展总部经济,一批重量级总部项目签约“落户”武汉,助力我市产业高端要素集聚、产业结构优化和城市能级提升。二是围绕数字经济产业招大引强,紧盯国内外500强、行业龙头和领军企业,重点引进了一批突破型、战略型、基地型的大项目。三是瞄准跨境电商、保税物流和新零售等重点领域招商引贸,为武汉建设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新支撑。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程用文在讲话中提出,服务业是武汉重要支柱产业,也是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提能、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民生保障提效的重要引擎。程市长强调,进入服务经济时代,武汉服务业正朝着产业结构更优、特色产业更强、发展能级更高的方向迭代升级。武汉将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突出科技赋能、突出品质提升、突出价值引领、突出市场主导,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空间布局、加强政策供给、加强考核评价,加快做大做强服务经济,加快打响武汉服务品牌,加快建设中国服务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