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院 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培训基地落户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09浏览次数:563

     

仪式现场

     

吕忠梅与周峰签订协议

     

温兴生与周锋为湖北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院揭牌

     

温兴生与周锋为湖北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院揭牌

     

周锋与李端阳为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培训基地揭牌

     

吕忠梅讲话


    9月9日,湖北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暨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培训基地”)在我校揭牌。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吕忠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周锋、服务处处长郑署东,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李端阳,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副校长吴少新出席。副校长漆腊应主持。

    揭牌仪式上,吕忠梅与周锋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建设湖北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院协议,周锋分别与温兴生、李端阳为湖北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院、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培训基地揭牌。

    周锋指出,研究院、培训基地要充分集中国内外现代服务业顶尖人才,为湖北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要多出成果,多出精品,为湖北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为全省现代服务业干部和企业管理人员提供再教育的平台。他希望研究院、培训基地办出特色和水平,为湖北现代服务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吕忠梅在致辞中指出,研究院及培训基地的成立,为我校整合学科专业优势及人才资源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我校服务地方增添了新的重要渠道。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专业及师资优势,以现代服务业为研究重点,以服务政府、产业、企业为主线,以整合优势资源为动力,以政产学研用联合为载体,以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为突破口,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开展现代服务业理论研究、政策研究与决策咨询以及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工作,努力打造引领我省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战略高地、思想阵地、智力腹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力争将研究院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现代服务业“智慧库”、“思想库”、“人才库”,为湖北现代服务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研究院将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及我省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现实需求,集成“研究、咨询、培训、服务”功能,为地方政府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参考,为企业发展提供策划咨询与人员培训,为我省现代服务业发展培养和储备专门人才。研究院将围绕湖北服务业政策研究与决策咨询,现代服务业绩效评估与诊断,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培训与管理,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理论研究,湖北服务业数据库建设及信息发布,协助筹办成立“湖北省服务业发展促进会”等方面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