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再次成功举办“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5浏览次数:683

开班仪式(图1)

陈向军讲话(图2)

郑曙东讲话(图3)

开班仪式(图4) 

   522-24日,为期三天的“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第一期(第三批)培训班”在湖北经济学院顺利举办。此次培训班学员分别由武汉市发改委和恩施州发改委选送,为市、州服务业各行业领军人才,共143人。培训班根据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的知识、能力、素质培养的特点和要求,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等形式,就如何全面提高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综合素质进行了学习研讨。

522日上午8:30,在湖北经济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培训班开班仪式,省发改委服务业发展处处长郑曙东、调研员李云、副调研员熊丽及武汉市发改委副主任池少华、服务业发展处处长叶晓飞、副处长崔婷、恩施州发改委副主任刘青及湖北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向军、湖北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美珠等同志出席了典礼仪式。陈向军副院长在仪式致辞中指出,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发展目标与我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高度契合,学校对于湖北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院具体组织举办培训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合理设计授课体系,精心安排教学内容,诚挚邀请高水平专家,旨在将培训班打造成在国内有影响的现代服务业人才培训的专业品牌,为我省乃至全国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武汉市发改委池少华副主任和省发改委服务业发展处郑曙东处长分别在典礼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池主任指出,领军人才不仅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希望能做好表率来提升和带动行业发展,从而推动和引领社会发展。郑处长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多沟通、多交流、多学习,优化知识结构,提升自身素质,早日肩负起引领我省服务业发展的重任。最后,省发改委服务业发展处调研员李云同志强调,希望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学习成果运用到社会实践中,为企业、行业和社会做出贡献。学员代表湖北永业行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潘世炳也在开班仪式上作了精彩发言。

本次培训班形式新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建了一支由科研院所、高等学校、政府部门、业界精英组成的高水平授课师资队伍,受邀担任此次培训授课的专家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湖北经济学院特聘教授夏杰长教授、湖北地税局局长许建国教授、省发改委服务业发展处郑曙东处长、百捷集团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陶磊、普华永道上海审计部合伙人高宇以及周黑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杜汉武。学员普遍反映学习收获大,很受启发,解决一些理论和实践中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