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在汉成立 服务业开启抱团发展新篇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8浏览次数:570

      

会议现场

郭生练讲话

陈向军讲话

马占军讲话

 

    湖北现代服务业开启“抱团”发展的新篇章!1027日,湖北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武汉召开,200多名现代服务行业代表齐聚武汉见证这一盛会。这也意味着我省现代服务行业企业有了“娘家人”。

    会议邀请到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原湖北政协副主席李宗柏等省级领导和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北省民政厅等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并讲话。

    成立大会上,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湖北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章程》等规章制度。通过表决选举出了联合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主要负责人。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占军当选为联合会第一届会长,湖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宝林、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漆腊应、湖北中江建筑设计院院长闫国胜、武汉鑫天际网络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波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陈向军在筹备报告中指出,联合会的成立有利于我省服务业抱团发展,做大做强,进一步推进服务强省,增强服务创新,提升服务价值。

      马占军表示,联合会将充分发挥桥梁、服务、窗口三大作用,充当现代服务业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建立密切畅通的沟通渠道。积极主动服务会员企业,加强政策法规、行业自律、考场交流、人才培训、品牌推广等方面的服务。

湖北中江建筑设计院院长闫国胜在作工作计划报告中提出联合会接下来的工作主要是以加强联合会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和健全联合会服务体系,不断强化服务功能这两个方面着手开展,具体措施有:研究和发布全国、中部和我省市州服务业发展指数,建立服务业专家库、大力开展人才培训等十二个方面。

最后,副省长郭生练发表了重要讲话:对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联合会切实发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三大作用,为加快我省服务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今年年初,湖北省政府出台了(20157号文件《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阐明了我省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将发展服务业作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重大发展战略,通过加快生产性服务业提档加速、促进生活性服务业创新升级、推进农村服务业大发展等切实举措,到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力争达到1.85万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在这个关键的时期,湖北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应运而生,无疑将成为推动湖北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文章来源:湖北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