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服务业“两区”政府分管领导清华大学培训班如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6浏览次数:530

               

1为培训班开班仪式

               

2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夏农副司长授课

               

3为参观清华大学物理重点实验室

               

4为参观中关村生命科学园

    1117-21根据省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要求和相关工作安排,在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直接领导下,湖北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院组织全省48个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和现代服务业示范园区政府分管领导,赴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了为期五天的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依托清华大学管理学院开展,主要通过理论学习、实地考察、互动交流等方式,向参训人员传授经济运行规律、产业发展动向、地方治理思路、道德文化修养等内容。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领导对办好这次培训高度重视,李乐成主任专门听取了汇报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周锋副主任亲自审阅了各项材料。

    培训班建立了周到完善的组织管理体系。成立了班委会,并将学员分成了4个小组进行组织和管理;严肃培训纪律,向每位学员印发了《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严格执行考勤签到和请假报备制度;营造学习氛围,围绕抓好服务业发展拟定了9个问题,组织学员在课余时间进行思考讨论,并就讨论心得形成书面材料;加强相互交流,并开展了课余交流活动。

    为期五天的培训内容丰富、水平很高。培训专门请到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夏农副司长讲解服务业发展现状与对策,还安排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家行政学院、国务院经济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的多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这些专家学者代表了国内研究的最高水平,授课内容涵盖传统文化、公共关系、产业动向、行政管理等多方面。培训期间还组织参观了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和清华大学重点实验室,重点了解了其经营运行情况和先进管理方式。

    通过此次培训,起到了三个方面的作用:一是进一步提高了各地政府分管领导对发展服务业的认识;二是进一步拓展了关于服务业的见识;三是进一步提高了抓服务业工作的能力。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有“四好”:一是时机好,抓住了国家和省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的关键时机;二是位置好,选择清华大学这一国内顶尖学府作为培训基地;三是组织保障好,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都井井有条、忙而不乱;四是收获大,学员们通过认真学、认真听、认真记、认真看,开拓了眼界,增长了才干,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