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签字仪式暨“新经济、新服务、新治理”高层论坛

发布者: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331

 

522日,“校企合作签字仪式暨‘新经济、新服务、新治理’高层论坛”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召开。会议由我校主办,湖北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协办,湖北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院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教授、湖北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马占军董事长、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服务业发展处郑曙东处长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向军教授主持。

校委书记温兴生出席会议,并为大会致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指出,“十三五”期间,我校将“以着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着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提高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发展思路,通过不断探索校企合作的新途径和新方式,实现我校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我校智力和人才保障功能,实现办学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深化与服务业联合会的合作,在我省企业界广交朋友,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实效、共同发展”为原则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加快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学创新体系,加强教学、产业、科研等资源整合和跨领域的合作,实现学校、企业和社会三赢。随后湖北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马占军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湖北经济学院主动与企业合作,把知识转化为生产力,为湖北省企业的发展,为湖北社会经济的发展献计献策表示衷心的感谢,新常态下的校企合作对促进校企双方发展意义重大,前景远大,并表示湖北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将携手会员企业加强与湖北经济学院长期、紧密的合作,共同推进湖北服务业的发展,为湖北社会经济的发展做贡献。

校长漆腊应教授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与湖北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以及15家现代服务业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校企合作协议,随后举行了授牌仪式,并为16位企业家和专家颁发了湖北经济学院特聘教授和兼职教授聘书,将会议推向了高潮。

大会的第二个主题为:“新经济、新服务、新治理”高层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教授作主题报告。新经济、新服务和新治理背景下的校企合作为主题,广泛而深入地探索新常态下高校如何紧贴地方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实施开放办学,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方法、新举措和有效途径。积极促进我校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与湖北经济建设紧密结合,共助湖北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企业界如何以产学互动发展为方向,以机制体制创新为动力,以产学结合、校企合作为依托,以资源共享为抓手,以我校在专业、人才、智力、信息等优势为支撑,加快实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和治理模式创新,占据发展制高点;如何构建更为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和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推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的服务业企业建设和校企深度融合,推动企业进行产学研联合和资源整合,助力结构调整,引导服务业企业转变发展方式。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学校各教学院系、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