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湖北服务业增加值冲万亿大关 有望提前一年完成预期目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3浏览次数:487

每当夜幕降临,武昌楚河汉街上点亮的“红灯笼”都会引来游客驻足观赏。下月,汉秀剧场将盛大开幕,全省服务业发展又添生力军。25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今年服务业增加值可突破万亿元大关,提前一年完成预期目标。   

在经济新常态下,服务业是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推进转型升级、吸纳就业、满足人民群众新消费需求的重要支撑。前三季度,全省实现服务业增加值7520.95亿元,增长10%。服务业占比由上年同期的38.9%提高到39.8%,上升0.9个百分点。

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建成。华中首条民间金融街正式开街,集聚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投资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等机构168家;武汉宜家家居商场试营业首日销售额就达240万元、访客2.4万人,创下宜家在中国试营业单日销售、到访双纪录。在重大项目的带动下,全省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320.82亿元,同比增长25.1%,增速高于全省投资4.8个百分点,服务业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53.7%,居全省投资的主体地位。

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电子商务、研发设计、动漫产业、云计算服务等蓬勃发展。31个行业中有28个实现营业收入正增长,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商务服务业增速最快,分别增长66.7%、39.1%和31.4%。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我省将重点实施“五个一百”工程,即100个服务业改革试点和示范园区、100名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100家服务业龙头企业、100个服务业知名品牌和100个服务业重大项目,加快服务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