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重大课题《加快湖北自贸区路径建设研究》研究方案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1037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湛益祥发言  

11月20日,省政府重大课题《加快湖北自贸区路径建设研究》研究方案报告会在我校行政楼3楼大会议室召开。

参加会议的自贸区领导有:湖北省自贸办制度创新处处长方家文、武汉自贸改革创新局局长钟复平、武汉自贸改革创新局科长管瑾,参加会议的校领导有:副校长陈向军、科研处处长刘国武,课题组成员:课题总顾问陶君成教授、戴化勇教授、林江鹏教授、杨申燕副教授、徐万华副教授、黎桦副教授、邴綨纶博士后、李方静博士,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上海海事大学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合作研究中心主任湛益祥出席,此外,湖北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院行政副院长黄美珠、工商管理学院吴鈺萍博士、金融学院王怡博士也参加了会议。

陈向军校长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对我校此次课题研究给予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会议首先由课题组组长戴化勇教授代表课题组向省自贸办、武汉市自贸办领导以及上海自贸区专家作总体研究方案汇报。戴化勇从方案总体设计、前期工作、省长及各级领导重视等7个方面进行了简要的汇报,并提出此次项目最后完成目标:1、2份以上子课题获得省级领导签批;2、3至4份子课题建议被相关职能部门采用;3、项目完成通过验收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扩大宣传;4、将此次研究成果编辑成册出版。接下来各个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负责内容的研究方案向自贸区领导和专家做简要汇报。

领导和专家在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后,对课题组的方案表示高度的肯定,对我校专家严谨认真的态度表示高度赞扬。同时也对课题的研究方向和思路给予了很多有益的启发和指导。

据悉,《加快湖北自贸区路径建设研究》项目是今年十月由我校独立中标的省政府重大课题,该项目也是省内唯一独立中标的重大课题,项目负责人是党委书记温兴生,此项目受到省长王晓东和省商务厅、省自贸办的高度重视。本次项目研究时间紧、任务重,根据项目要求,此次课题须在2018年1月31日前结题,因此,我校高度重视此次项目研究,专门组织校内相关专家组成专班集中力量做好本次项目研究。